Cut News

cutting some news for collection.

Friday, September 23, 2005

不正當的界定,何其難?

新華網河北頻道 (2005-09-07 17:33:51)
稿件來源:發展論壇
作者:新華哲人

大學生非婚同居、懷孕……是不是正當,正在局部一個環節沸沸颺颺的時刻,讓我無比看好的青年人報紙《中國青年報》2005年09月05日來了《一個大學生不正當性行為怎界定?》“一石擊起千層浪”擊得我有點智力模糊,不知道《中國青年報》是在傳遞資訊還是在為大學生非婚同居搖旗吶喊。

該文認為:我國婚前性行為的比例已很高,惟獨說大學生的性行為“不正當”,並給予處罰,不公平,還用“法言法語”對不正當作出解 釋,同時認為,兩個年輕的大學生自願發生性行為,一方如果沒有濫用自己的被信任地位,或者利用對方薄弱的意志、懦弱的體質以及精神上的痛楚而影響另一方進 行自主的抉擇,不存脅迫、趁人之危的情形,就不是不正當。

我是倡導婚姻純潔的一員,我反對婚前的性行為,我認為無論是社會的人還是大學生都應該保持自己的童貞,童貞的男人和童貞的女人 以結婚為前提才可以有“性行為”這種“性”是最美好的。這不僅僅是夫妻雙方彼此尊重的表現,同時也是在抵制“愛滋病”因為有科學證據表明患得“愛滋病”, 和婚前的以及婚外的性行為有直接原因。當然我沒有排斥其他感染“愛滋病”的渠道。只是在強調不正常的“性行為”是感染的原因之一。

何謂,不正當?我個人淺白的看法是不符合規定,在我看來結婚就是正當和不正當的明顯界限。我們不能把教育部門取消“道德敗 壞”、“品行惡劣”等字眼,便認為教育部門在默認大學生可以非婚同居了,在歡呼進步的同時自己更應該對自己的行為進行必要的約束,要權利也要履行必要的義 務。否則就是權利和義務的不對等。我不是一個禁欲主義者,的確隨年齡的增長生理健康的男女有性的意識,但是有一點非常值得注意和思考,處在青春期的大學生 們,他們的愛情在很大成份上是一種情慾的反應,有了任何衝動都會盡情地表現出來,而在他們看來,有時候性愛才是愛情最好的表達的方式。忽略了情愛的性絕對 不是無法經歷嚴冬的考驗的,大家不妨做一個調查到底有多少大學期間同居的男女可以踏上結婚的紅地毯?少之有少。

絕對不可以把婚前的性行為作為一種宣泄,應該把性建立在感情的基礎之上,有了感情也才有愛情,因為專一的感情是建立在婚姻基礎 之上的,現在符合年齡的大學生可以結婚的禁令被解除,那麼能同居的大學生為何不結婚呢?如果辯論結婚了需要房子生活來源……自己無力承擔還無顏和父母伸 手,那麼非婚同居的租房費用以及同居期間的花銷又來源和處?在我看來如果“一針見血”的觀點是結婚了受到約束。而非婚同居不被約束。因為結婚了傳統的觀念 就認為“正當”,不結婚就是“不正當”,“正當”和“不正當”其實就這麼簡單。

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如果沒有現代科學和先進技術,一打就垮,但是如果沒有優秀的歷史傳統和人文精神,不打自垮。人生中很多事情要學著放鬆,但也有很多東西必須要抓緊 ,人在該吃苦不去吃苦,到不該吃苦時必定吃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