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 News

cutting some news for collection.

Sunday, November 20, 2005

最新研究顯示在二十幾歲結婚最容易白頭偕老

【大紀元11月18日報導】(中央社華盛頓十七日法新電)根據國際父愛推廣組織在美國所做的一份最新調查顯示,在二十幾歲結婚的夫婦,婚姻最美滿,最容易白頭偕老。這個結果推翻了過去一直認為,在三十幾歲才結婚比較好的說法。

根據德州大學為國際父愛推廣組織所做的調查結果顯示,不論男女,從二十三歲到二十七歲都是最理想的結婚年齡。

負責這項研究計畫的懷特黑德表示,過了這個年齡層後,晚婚者比較不容易達到理想婚姻境界。至於二十歲以前結婚的配偶,一向都被認為不穩定,是離婚的高危險群。

在美國,不論男女,第一次結婚的年齡對照七零年代的男性二十三歲、女性二十一歲都有下降的趨勢,男性在二十七歲左右,女性是二十六歲。

==============
美國調查:23到27歲結婚 最能幸福持久
http://www.ettoday.com/2005/11/18/91-1871107.htm

國際中心/編譯

美國一份研究建議,要婚姻幸福的話,不要太晚婚。研究顯示,23到27歲結婚的人,婚姻幸福持久的比例較高。

德州大學社會學教授葛藍在2003年底到2004年初期間,對1503名18歲以上的男女進行電話訪問,詢問受訪者對於婚姻、離婚以及同居和養小孩的態度,以及他們第一次結婚年齡和婚姻維持多久等問題,得出上述結論。

研究說,23歲到27歲結婚的人,維持婚姻快樂的比例最高,晚於這個年紀結婚的人,婚姻成功的比例相對較低,不到20歲就結婚者離婚率最高。葛藍說,受訪者中有98%的人都是已婚,結過婚或者想要結婚。

美國人初次結婚年齡緩慢提高,目前平均男性初次婚姻在27歲,女性則在26歲,1970年則是23歲和21歲。

另外,88%的人都認為,結婚應該是一輩子的承諾﹔至於造成婚姻破裂的原因,研究找出三大因素,未能信守對婚姻的承諾,太常吵架以及婚外情。

葛藍說,將近30歲或者超過這個年齡的人也沒必要為此感到驚慌失措,「有些婚姻美滿或許不只是年齡的問題。有些人或許就是太挑剔,挑三揀四,或者根本不想結婚。」

==============
美調查顯示:20歲中期結婚者婚姻生活最美滿
http://61.129.65.8:82/gate/big5/world.eastday.com/eastday/node81844/node81853/node100818/userobject1ai1658353.html
  東方網11月18日消息:美國17日發佈一項婚姻狀況調查結果顯示:20歲中期結婚的人婚姻生活最幸福。

  據法新社報道,得州大學全國父道組織(Texas for the National Fatherhood Initiative)近期對美國婚姻品質進行了一項調查。統計數據顯示:23—27歲之間結婚的人最有可能獲得成功婚姻。此前人們通常認為30歲結婚最可能獲得幸福,調查結果與之不符。

  全美婚姻工程的芭芭拉·達福·懷特黑德就這一調查結果發表評論,認為“超過了一定的年齡,晚婚並不能使婚姻更成功。”人們長期以來一直認為20歲之前結婚的人是離婚高風險人群,然而根據調查結果,最佳的結婚年齡就是20多歲。

  芭芭拉同時指出,美國人第一次結婚的平均年齡正在慢慢增長,現在男性是29歲,女性則為26歲,1970年分別是男性23歲,女性21歲。

  領導這次調查的得州大學社會學教授諾佛爾·格倫(Norval Glenn)說,被調查者中已婚的、曾經結過婚的和正打算結婚的人佔98%,這表明此前關於婚姻正在消亡的預言是誇大其詞的。數據還顯示導致美國人離婚的三大原因是缺乏責任感、夫妻爭吵和對伴侶不忠。

  這項研究是在2003年底到2004年初進行的,共有1503名年齡在18周歲以上的美國公民接受了調查。研究人員詢問了他們對婚姻的看法及渴望。

  全國父道組織是美國內1994年建立的一個非營利性機構,主要對人們宣傳父親角色的缺失所引發的社會問題。
==========================
何時結婚較會獲得幸福婚姻?
http://www.epochtimes.com/b5/5/11/20/n1126818.htm

【大紀元11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肖見編譯)美國人首次結婚的年齡越來越大。今日美國報導,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社會和公眾政策專業的安德魯-車林(Andrew Cherlin)教授說:“太早和太晚結婚,離婚的風險都會增大。當人們結婚的年齡越來越大的時候,多大算是結婚太晚也發生了變化。在1950的年代, 28歲結婚年齡就太大了。但現在看來並不大。”

美國平均第一次結婚的年齡,女性為26歲,男性為27歲。

最近由德克薩斯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社會學教授諾維-格倫(Norval Glenn)設計和分析的一項有關婚姻的調查顯示,在23到27歲結為連理的夫婦獲得幸福婚姻的機率大。

調查是在2003年底到2004年初進行的,對全國18歲及以上年齡的1,503名男女性詢問了許多有關結婚和離婚的問題,包括對同居和扶養孩子的態度。88%的回答者說結婚是終生的承諾。

對回答的計算是根據統計指數,對婚姻的時間長度和第一次結婚的年齡進行統計學上的調整。

有些研究人員擔心這些結果會對單身者或想結婚的人造成恐慌。格倫不這樣認為,他 說:“那些婚姻顯示是幸福的,不一定是因為年齡。有些人太挑剔或不太想結婚。”

華盛頓州奧林匹亞常青州立學院(Evergreen State College)的歷史和家庭研究教授史蒂芬-孔茲(Stephanie Coontz)說:“最重要的原則是,如果你們關係很好並想結婚,就不要耽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