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 News

cutting some news for collection.

Sunday, May 21, 2006

老爸幫女兒招認 喜宴博掌聲

本報記者魏忻忻

懷孕六個月的艾咪(化名)走進宴客會場時,雖然禮服是照老爸吩咐,挑了「最能遮肚子」的那款,可是還是「瞞不太住」。

身為主婚人的老爸站在台上,突然決定「豁出去」,向全場賓客坦白:「謝謝大家參加我女兒結婚和懷孕的喜酒,我們這次雙喜臨門!」

幸好親友很捧場,全場報以熱烈掌聲。大家都很有面子。

艾咪在電視台當記者,本來以為未婚懷孕,一定會被媽媽罵死,沒想到媽媽說:「妳千萬別去墮胎啊,要好好生下來。」艾咪鬆了口氣,也對媽媽的開明有點吃驚。

「我們真的本來就要結婚的,飯店已經訂好了。」艾咪說,就在她準備展開魔鬼瘦身計畫,打算讓大家看到曲線玲瓏的超辣新娘時,她發現:「天呀!我懷孕了!」

兩人曾想提前婚期,但是飯店已無空間。艾咪便和先生決定:「不要因為外界的觀感而改變計畫。」於是,大肚新娘取代超辣新娘,雙方家長都體諒。對此最有微詞的,反而是婚紗店的小姐:「禮服又要改了啦。」

艾咪懷孕初期孕吐嚴重,多少影響採訪工作。她想一定得和長官報備。「我懷孕了。」話一出口,長官盯著她的肚子,狐疑地問她:「妳有結婚嗎?」

艾咪請長官保密,那時她的肚子還看不出來,可以省掉同事詢問的困擾。

後來她因為孕吐不適請了幾天假,沒想到一回辦公室,馬上就有同事拉著她問:「妳真的懷孕了?」原來長官開了個賭盤,就賭:「艾咪有沒有懷孕?」他自己當然是押懷孕這一邊,不無詐賭嫌疑。

婚期將至,那時艾咪的肚子已經看得出來了。艾咪去採訪單位送喜帖,一個採訪對象問艾咪:「妳來發滿月酒的帖子嗎?」她回答:「是結婚喜帖啦。」剛好去年小S、陶晶瑩都先有後婚,採訪對象驚訝地說:「妳們都這樣趕流行呀。」

今年艾咪剛度過生平第一個母親節,艾咪說:「有些結婚多年還沒有消息的朋友,現在可羨慕我的哩。」要說有什麼遺憾的,可能就是「結婚時沒有穿上超辣禮服吧。」艾咪說:「等我結婚卅周年,一定要穿那種看起來很辣的禮服,再請客一次。」

【2006/05/22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