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 News

cutting some news for collection.

Sunday, March 19, 2006

妯娌問題》厲害的大嫂

【小鈴(高雄鳳山)】

還在與先生交往時,便知他家中有一位厲害的大嫂。但先生再三保證,如果嫁給他,他一定會竭盡全力的呵護我,不讓我受到委屈。豈知,婚後,才看到先生懦弱的一面。

家中的大嫂,能幹、厲害,會做表面工夫,不只欺負我,平常更不把婆婆看在眼裡。由於家事是我們輪流做,只要輪到她做時,若是公公在家,她一定會把家裡整理得乾乾淨淨;反之,若公公不在家時,她總是丟著不做,這時我和婆婆就會去做她應當做的家事。

在家裡,她只怕公公,總是在公公面前做好人、做好事、說好話,表面工夫做得漂亮,我曾經吃過無數次悶虧。不只如此,她與大伯有時也會趁著公公不在,對我冷嘲熱諷,竭盡所能的刺激我,有時大伯也會罵我愛計較,嫌我煮的菜難吃,說我都隨便煮煮。甚至在我懷孕時叫我去提水,受盡欺凌的我,只好夜裡偷偷流眼淚。

有時婆婆也安慰我,對我說,她知道我的為人,人在做天在看,叫我學習去寬恕他們。先生也叫我忍耐,不可與他們起衝突,因為我們是晚輩。

我不懂,不與他們計較,不起衝突,為的只是不讓長輩傷心,可是,為什麼他們不這麼想呢?只做對自己有益的事,一丁點虧也不吃。我如此的退讓,向他們道歉、示好,換來的只是他們更無情的批判與對待。

多少夜裡,我與先生爭吵,叫他去向他們爭理,先生總是推託,叫我忍耐。只是,我不知道這樣的忍耐會有好的結果嗎?會讓他們有所覺悟嗎?

【2006/03/20 聯合報】